还有坑没填

【凯源】学院路

Chapter 3
王源为了这个“我就是”愣是憋了一个星期没敢上线游戏,幸好王俊凯似乎最近也很忙,完全没有要主动找他说话的意思。突然如此巧合地近距离接触到男神的机会恐怕是大家的梦寐以求,但王源回忆了一下一个多月以来自己疯疯癫癫的豪言壮语,此刻只觉得一地黄花,满目凄凉。

“最近很忙?”果然还是王俊凯先打破僵局。
而此刻的王源拿着手机在万达广场的厕所门口急的团团转,全然顾不上叫自己出来吃饭的高中同学,一边努力平复心情,一边回忆着乖巧宝宝表情包给自己洗脑,佯装镇定地总算憋出来一句“有点”。
“你不开心?”王俊凯紧接着问。
“没有没有没有”王源更加慌乱,不知自己是该继续扮乖巧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放飞自我,不过他最怕的是,再聊下去,王俊凯总有一天会问他:“你怎么知道我的?”又或者更深一层的“你为什么想认识我?”
可能王俊凯还真是和他心里有灵犀,果然没把话题往那个方向上引导,只说叫他有时间上线一起玩游戏。两个人倒像是忘了当初的对话一般,谁也没再提起,就这么保持着三不五时一起开黑的节奏,转眼过了一年。

虽说都在帝都,但是王俊凯大四忙着毕业设计,而王源大二则忙着自己刚开始的专业课,偶尔两人提起说要面基,却每次都是约好时间,结局总归作罢。不是因为王俊凯又被导师叫去谈项目了,就是王源最近又有什么考试啦,训练啦,比赛啦。没缘分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王源心想,真到了要见面的时候,还是有种说不上来违和感,就像是虚幻的东西突然变成现实了一样。有些能藏在屏幕后面的心思,可能一下便公之于众,或者不妨说,有些他自己尚未弄清楚的情感,在见到真人之后,也许.......会更加令他感到惊慌失措。谁成想这一拖就到了王俊凯要毕业的时候。
王俊凯发出了最后一次邀请:
“我明天毕业典礼拍毕业照,你过来一起拍一张?”
王源思索了一下,想到这人马上要去欧洲留学,此去千里,一别经年,当然是赶紧应了下来。结果就像是第二天要参加高考一般紧张。先是试了大半夜的衣服,紧接着失了大半夜的眠。第二天起来盯着镜子里自己的两个大大的熊猫眼,手机拿起放下就想给那边说身体不舒服爽约得了,可是在看到王俊凯昨晚最后发过来的那个开心卖萌的表情后旋即作罢,认命一般地踏上两小时地铁旅程。并愤愤地暗骂,迷弟太不好做,暗恋果然没前途,但立马又被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吓得一个激灵,频频摇头,毕竟暗恋一个连照片都没见过的对象,未免太不靠谱了点。
王源鼓起的所有奔现勇气,在远远看见真人的那一刻全都化成渣渣了。
他刚到拍照地点,还没来得及打电话联系,就听见有人喊了一声王俊凯,他迅速转头去看,果然远远看见了人群中的王俊凯一身黑色学士服,身姿挺拔的样子,正目光专注,努力地调整肩上粉色的代表文学学士的绶带,却仿佛越缠越乱。王源突然觉得这人长得有点似曾相识,不正是那个当初被他嘀咕有病的傻大个嘛。他一拍脑门,为自己还能记得这么久远的事感到欢呼雀跃,下一秒就哭丧着脸:什么鬼啊,我tm竟然,曾经当面无视了我男神。

评论
热度 ( 11 )

© 叶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