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坑没填

【凯源】学院路

Chapter  1

春天的学院路格外好看,阳光越来越暖,穿过树叶间的缝隙暖暖的洒下来,再遇上没雾霾的天气,只有两个字:完美。
学院路自然是得名于一条马路两边净是高校的缘故,王源便突然想起十岁时王爸爸上北京出差顺带上他。当时地铁四号线刚刚建成,王爸爸看着这一条线上的几十站地,颇为慨叹的说:“哎,我们源源要是能考上四号线上的任何一个学校就好了”,王源抬头瞅了一眼下一站的北京大学东门再瞅瞅刚刚过了没几站的人大,一边保持默不作声一边尽量往角落缩缩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其实谁知道后来他还真的就考上了北京地铁线的某个站点,只不过这站名字叫做良乡大学城。不明所以的人自是无法体会某些知名院校的学生们一生的辛酸的莫过于最好的大学四年总有那么两三年得在燕郊乡下过起来“向往的生活”。王源大一的生活实在太过无聊,进城一次将近两个小时,他这么怠惰的人毫无疑问选择在学校操场静静的看隔壁大叔养的鸡昂首阔步的巡视乡间田野,顺便刷刷北京高校圈的某些小众却有趣的社团。其中有一个是北大的学生办的广告创意社,三不五时的在公众号里po几个自制的创意广告,这帮人运气好了能接到一些三流公司的广告代理,运气不好呢就自己瞎拍几个公益广告,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众筹来的资金。只不过王源有时看着觉得挺困惑,这算是创意广告呢还是纪录片呢?还是......纪录片呢?明显是导演自己和自己玩啊摔!好在这社团倒是一直不温不火的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也算贵在坚持,关注时间一久再加上生活无趣,王源对这个幕后策划一切的团长便产生了难以磨灭的浓浓兴趣,甚至不惜发挥起了多年不用的娱记水平,可总算探查出来了一星半点,仅仅止步于知道他叫王俊凯而已。

大一下学期正值初夏,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球类运动的大学生联赛,比如每年一届在中农举办的橄榄球赛确实达到了专业水准,业界知名。但王源呢,从小选了个偏门的棒球,还好死不死一直挺有兴趣,王爸爸不知为王源剑走偏锋的兴趣爱好叹过多少气,耐心最终在王源选择北中医的时候告罄,为此还撂下狠话说:就算你将来喜欢男人我也不觉得奇怪!王源后来回想起来,难免摊手:可惜那时立flag这个梗还没出现。
这世上的事还偏偏就这么巧,全国大学生棒球比赛恰好就在北大的场地举办。而更恰好的是,王俊凯的社团因为最近实在没钱了,向学生会递申请要经费结果又被学生会阴了一把,这次棒球赛布置场地的苦劳力还得他们来出。
“太阳这么大热死了,本小姐可是专职的演员有经纪人的好嘛!”
“天啊,我不想去”
“桌子太重了”
“那一箱水呢?横幅呢?喇叭呢?裁判就位了吗?帐篷搭起来了吗?哎呀位置!位置!学校名字贴错位置了!”学生会派来监管的副主席连珠炮似的发号施令。
王俊凯彻底被吵得脑仁都疼了,但突然间就吹来了一缕清风。
“不好意思问一下,北中医的场地在哪?”
来人笑起来颊边旋起一个浅浅的酒窝,眸子晶晶亮的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一脸认真地瞅着他。
王俊凯感动到一句话说不出来,只能默默地用虎牙回敬对方。
接着心痛地看着他的阳光小天使毫无留恋地转身走向了那个聒噪的副主席。


Chapter 2

比赛结束刚回宿舍的王源往凳子上一瘫,随手打开了地下城,果不其然他们的工会会长在线,就随口聊了两句。
会长特别敏锐的察觉到了王源嗨到飞起的情绪,调侃道,“小汤圆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王源一边翘着二郎腿一边飞快地打字回:“棒球比赛拿了一等奖,开心,没得说!今天哥带大家横扫所有副本,一统天下”。
“哇,原来你这么棒棒呀(*^▽^*)但我觉得你还是先去门口找个师傅带带你可能比较好耶~”同样坐在桌前翘着二郎腿的千玺面上毫无波动地打出一串携带不明颜文字但其实又损得非常的话。
“.......找哪个?”
“我看门口第一个就不错”千玺轻声念了出来。


一个月后,经历了考试周荼毒的大一新生们终于愉快地开启了暑假模式,这意味着,王源终于可以全神贯注地打游戏了!
“Karry师傅在不在?!”王源二愣子一般地从工会群聊天中杀了出来。
“在。”对方秒回。
“做任务走哇~”
“好。”
“啧啧啧,瞧瞧什么是人狠话不多,我karry师傅就是厉害到没话说~”自从王源在大门口捡到一只karry师傅之后,这个群里的气氛就被他搞得“乌烟瘴气”了起来。
“我建议你们互留qq私下互相吹捧比较好”千玺默默回复一句,紧接着自己自言自语到:“我这庙小实在容不下两尊佛o(╥﹏╥)o”
“哎?对哦,来来来,师傅加我,xxxxxxxxx”

所以全怪会长斤斤计较的随口提议,害的王源当天游戏都没怎么玩成,他这个话痨,硬是和“人狠话不多”的karry从人生理想聊到国家大事,说的那是一个唾沫横飞水漫金山淹了龙王庙,结果却戛然而止在了——
“对了你是北大学什么的啊?”
“传媒。”
“哎?我恰巧认识一个北大传媒的人哎”
“是谁?”

“王俊凯你认识不?弄那个创意广告社团的。”

“........认识。”
“哇,我超想认识他哎!”王源紧接着发了好几个星星眼的表情过去。
“你认识他,”王俊凯敲下这四个字,也没给王源再次发问的机会,紧接着回答“我就是”。

评论
热度 ( 10 )

© 叶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