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坑没填

【花怜】恰逢(完结章)

十六


按花城的性格,很多事是绝口不会提的。而谢怜也不是喜欢抓着人就刨根究底,专门戳人痛处的。他只觉得和花城错过许久,到如今只想两人互相陪伴鼓励,便是最好的模样。

不过当年杀人案的始终,在谢怜一鼓作气调查小巷袭击他的人时浮出水面。

果然不出灵文与他所料,花城的爸爸花烽当年杀人潜逃,东躲西藏之下有人来跟他谈判,叫他指认自己儿子是凶手。伪造的物证,被收买的法官,雇佣好的律师,一切都准备就绪,只消花烽这个当事人出庭讲一场好故事,便既可找了替罪羊,又帮着对方搞垮谢家。

何乐而不为呢?花烽想,他从来就是个亡命徒。

 

事情进展得格外顺利,连带着花烽还知道了许多谢爸爸都不晓得的谢怜与花城的亲密关系,当然,对于这种两个男人在一起的事,花烽一向嗤之以鼻。本来事成之后他顺顺利利过了好几年,谁知道那个狼崽子出了少管所,便立刻混迹夜场,从普通的小混混做起,没出几年便一举成了一方大佬,最近更是如日中天,花烽怕了,想逃离这座城市躲起来,却没想到还是被找上了门。好在这便宜儿子也不知跟哪儿学的心慈手软竟没对他痛下杀手,留了花烽一命。于是花烽气不过伺机报复,这才有了那天谢怜遭遇的险境。

不过自那之后花烽便再无音讯,纵使谢怜来来回回查了许久,也最终只是了解了事情始末,可花烽的下落究竟如何,一点头绪也没有。

 

“你说花城该不能最后还是对自己爸下手了吧?”灵文晃着咖啡杯,若有所思。

“……”

“不过这也合理,他可以对自己不上心,但事情一旦扯到你,那不管是谁肯定都没好果子吃。”

“咳……”谢怜闻言被自己的水呛着了。

“不说这个了,我主要想问,花大佬有没有说,查到那个指使花烽的幕后黑手,到底是谁?”灵文问到,毕竟那个人才是害谢怜一家家破人亡的祸患源头。

谢怜点点头头,有些伤感,也有些难堪,开口道:“三郎说是君吾的孪生弟弟白无相,他和君吾两人双双进入了国家系统,任上常常互相偷梁换柱,是我爸与君吾关系亲近,不知怎么惹到了白无相,所以才遭此横祸,后来君吾也许出于愧疚便把我送出国了。”

“靠……这也能算个原因?天生恶魔吧这是……”灵文目瞪口呆。

谢怜抹了把脸,这个话题聊得他疲惫至极,振作了精神接着说,“前年我还毕业的时候,白无相就出了车祸,当场毙命,说是意外。”

“这谁信?”灵文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过想他这么任性妄为,早晚也得有仇家找上门。”

“嗯,君吾也被他连累”,谢怜继续道,“替他收拾了不少烂摊子,其中就包括了我家的事,所以……翻案之后他也已经关进去了,连其他人探视的分都没有,尽管……”

谢怜看向窗外,静默一瞬,“尽管我也不想再见到他们任何人了。”

 

日子过得很快,花城纠结了许久终于开口问谢怜,能不能一起住,后者当然是欣然答应。

也是赶了巧,谢怜前刚刚电话里答应了花城,立马便连忙打电话联系房东小姑娘,这次花城主可是没能提前部署一切,于是某些事情就此败露。

“啥玩意儿?城主终于有幸住自己那套房子了?我的天啊!”

谢怜非常迷惑,为什么是……自己的?

这说漏嘴顺口的小姑娘,分分钟发现自己好像又闯祸了???连珠炮似的说了句“你爱让谁住就谁住,绝对不用问我,任何问题直接联系花城就这样”,嘚啵完立马把电话。

谢怜一头雾水,想了小半天,趁着房管局下班之前打了通电话,就问清水园小区X楼X单元X户的业主到底是谁,这一查惊呆了,现户主的名字,就是谢怜他自己……过户时间,就是他刚住进来的一个月后。

谢小公子挂了电话,抿抿嘴,点了点头,又提起办公室座机致电开发商,果不其然购房人,确实是花城无疑。

怨不得慕情风信当初拍着桌子跟他说,“黑店!”

如今证明,这可真是个“惊天骗局”!

 

夜幕四合,霓虹初上。

花城坐在箱子上晃腿,箱子紧靠着谢怜的公寓门,而他正在苦苦给里面的人打电话,“哥哥,你开门啊……”

他已经摁门铃三次无果了。

半晌谢怜的声音终于从电话里响起来,“你自己进来”,语气十分温柔,好似联通客服。

花城却装傻,试图蒙混过关,“哥哥不开门我怎么进来?”

谢怜吐出口气,依旧语气温柔地问,“你说呢?而且你还有什么要说的进来之前都一并说了,既往不咎。”

于是花城主权衡其中利弊开口,“这房子确实是我买的,酒店式公寓我确实也有不过不在这里,不是这间”,花城停顿一瞬,声音很轻,“这房子一开始就是给你准备的,是因为你之前说你不回来中国,是觉得在这里没有家了,所以我……”

电话那头和花城一门之隔的谢怜哽住了一瞬,微微仰头,深深吸气。

“那为什么一开始不同我说你就是三郎呢?”谢怜收敛了情绪问道。

“是我……怕你还在记恨我。酒吧那天,你说了三遍三郎,最后还是不愿意提起他……所以我……”

这世上最懂他的只有花城,他是这世上最认真观察谢怜一言一行,最仔细揣摩他于细枝末姐处情感的人,而花城本人在谢怜这里却从来都是幼时那个敏感,脆弱,孤独,倔强的少年。

 

我何尝不知你的事出有因,一如你向来如此明白我。

谢怜开了门,果然见花城一手拿着电话,脸上有些落寞的表情,不过见着他的那一瞬,就仿佛被点亮的孔明灯,熠熠生辉,谢怜侧了侧身,没说话,把人让进家门,在花城低头的一刻终于看清了那总被头发遮着的耳饰,是一刻红珊瑚,多年前,他带着三郎到集市玩耍,拿零花钱买了一个老奶奶摊位上的耳饰,不是多贵重的东西,却值得花城戴在身上这许多年。

谢怜从短暂回忆的发呆中回了神,关上门转身,见对方站在博古架前,手上摩挲着什么东西,谢怜走了两步,越过他的肩,瞧见那被把玩的东西,正是那只银饰蝴蝶。

 

原来……

这世上真有这样的入骨相思,

最终苦尽甘来。


——————分割线——————

终于写完了,我到现在都在怀疑,我有没有把所有的伏笔交代清楚,我太难了。。。。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