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坑没填

【花怜】恰逢(6)

谢怜愣了愣,好久没听过这个姓氏了。

往事一股脑全涌上心头,谢怜下意识转身想跑,可又觉得,只为了一个和那人相同的姓氏便逃避,太不像是他所为。

趁着两人互通名姓的功夫,他们已经走出了小巷,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谢怜硬逼着自己扯出笑,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眼前人。

这是个于他而言完全陌生的人,身材挺拔颀长,能看出他骨架纤细,却没有一点瘦削之感。尽管被红色卫衣遮着,没那么明显,但谢怜在国外见惯了那些或是泡健身房或是纯靠打架练出来的肌肉猛男。他一瞧花城,便知自己的所谓“英雄救美”也许根本是多此一举,兴许花城自己出手反倒比他还要快速得解决问题。

但可惜的是,谢怜借着充足的光源这才发现,眼前相貌英俊的青年人,好似右眼曾经受过什么伤似的,灰蒙蒙仿佛蒙着层阴翳,全然不似左眼艳丽光彩,谢怜心中一动,眉目里不自觉流出些惋惜同情。

 

“我听你说你刚回国,可有住处?”花城像是浑不在意谢怜这般不礼貌的打量,径自问道。

“啊,是有的,但我只是,迷路了”,谢怜有些羞赧,从兜里拿出手机尴尬地左右摩挲。

“不介意的话可否让我看下地址?也许可以帮到你。”这人依旧相当有礼,声线低沉,语气温和。

谢怜连忙从Airbnb上调出地址展示给对方,却见这人眉头忽得紧蹙,谢怜忙问道:“怎么?是有哪里不对?”

“哥哥,你可知这片辖区治安不很稳定?”

“啊?”谢怜有些懵得看他,不知是被哥哥这个称呼,还是被这个消息惊着。

“这是我的辖区,你知道的,总有些日租房不安稳,出租做些别的勾当”,花城脸上没什么表情,瞧不出喜怒。

谢怜一听,便明白那所谓的“日租”勾当,大抵不过流动窝点聚众吸毒,或者是暗娼~嫖~客临时行乐之所,原本他当年公园都睡过,可是如今靠着自己有了钱,心里便怎么也不愿意沾染这种不明不白的地方,可此刻夜色已深,叫他临时再找一个地方,却是不太可能,于是谢怜一下犯了难。

花城见状贴心开口,“哥哥信我的话,不如我来推荐一个住处?离此处倒也不远。”

谢怜如蒙大赦,连忙说好,花城点点头转身便在前方领路,还帮他拖上了行李箱,谢怜便背着他自己的双肩包跟在其后,这才有时间想花城刚刚的话。

“你说这是你的辖区?”谢怜跟上几步,瞧着对方侧脸问道。

“嗯”,花城只简单发了个音,却朝谢怜的方向微微侧了侧头,也许暗示着他可以再问些更深的话。

“那你是警察吗?”谢怜果然不负所望。

花城闻言却笑了起来,伸手拦住了只忙着看他差点闯红灯的谢怜。

花城借着等红灯的时间彻底朝着谢怜转过身,眉眼完全弯了起来,笑得颇像只得道成仙的狐狸,谢怜心想。

接着便听他说:“我可以是。”

 

我可以是你以为的任何样子。

 

“不能吧谢怜?!你脑子差也不能差到这种地步吧!”仍在A国准备答辩的慕情听闻谢怜讲的这出半夜惊魂记,直接从床上坐起来,对着视频里的谢怜就开始数落,风信正巧这时推门进来。

他和慕情是同级学生,又因为同是中国人的缘故住在了一起,当年他两刚入学时,分给他们这组的mentor学长正巧是谢怜,于是一来二去,三人关系极为亲近熟络。

虽为舍友,他二位互相不对付是常有的事,吵得急了还难免动手,一开始他们都没太把谢师兄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两人大打出手,谢怜忍无可忍,只挪了两三步,便一边一个地把两人按在地上,还很温和地讲:“君子动口不动手,你们不如来成语接龙消消气?”

啊呸,慕情和风信闻言内心十分不忿,但奈何谢师兄确实武力值高,颜值也高,学习优异,人缘还好,于是两个新入学的学弟只能屈居“淫威”之下。

“怎么回事?慕情你怎么跟谢师兄讲话呢你?”风信就没有一天不找茬,慕情白了他一眼,言简意赅说了个大概,他听完直接拍案而起:“我操了!我说这人这特么是不是钓鱼营销啊?”

隔着一个太平洋的谢怜都被风信这一下拍桌子震得抖了一抖,组织一下语言这才开口:“你们就别担心了,我看这个公寓装潢设施都很考究,风格也简洁,而且离我的公司特别近!”谢怜说的眉飞色舞,显然是极满意这个房子的,“所以肯定不是什么质量差的黑店啦!”

风信啧了一声,慕情也偏过头留下一声“哼”。

“要是我能一直住在这里就好了”,谢怜环顾四周,想到下周就要退房重新找住所,很是心痛。

“要是……这里真是我的家……”


评论
热度 ( 31 )

© 叶蓝 | Powered by LOFTER